会议日期

    2021年4月22日-25日

    优惠注册截止日期

    延期至2021年3月15日

    现场报到时间

    2021年4月22日

             
征文投稿

投稿须知  

1、投稿内容

上肢运动损伤:巨大肩袖撕裂的治疗进展,肩关节复发性脱位的治疗,肱二头肌腱疾病,肩部肌肉损伤与疼痛,各种肩关节撞击征,肩关节置换进展,肩锁关节脱位,肱骨上段骨折及肩关节OA的治疗对策,肘关节不稳与粘连的诊治,腕关节不稳、软骨或韧带损伤的治疗等。

下肢运动损伤:膝关节交叉韧带,侧副韧带断裂与重建的基础与临床研究,半月板,软骨损伤的修复的基础与临床研究,骨性关节炎的分级诊断和保膝治疗(截骨与膝单髁置换)足踝相关损伤诊疗等,踝关节距骨骨软骨损伤,外侧副韧带断裂的治疗,跟腱损伤(断裂、末端病、腱病等)的诊疗进展等。

脊柱与髋关节运动损伤:脊柱运动损伤的诊疗进展,脊柱脊髓损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,脊柱脊髓损伤的保守、手术及康复治疗,脊柱运动损伤微创治疗技术,西医、中医对脊柱运动损伤的诊治异同、对比研究,脊柱脊髓损伤疑难病例讨论,髋关节撞击综合征及关节镜技术的应用等。

运动康复与护理:针对不同伤病的康复程序、功能评定,物理治疗,矫形器和辅助器具的应用,围手术期康复,重返运动康复,疑难运动损伤的康复,康复运动与生理基础研究,社区康复,心理康复,康复医学教育,康复护理,康复管理,康复工程等。
        医务监督与运动促进健康:创新性运动员运动能力测试和评定方法,运动性疾病的预防、诊断、治疗新进展、新方法,特殊人群的体育锻炼研究进展,其他与运动相关的内科领域研究热点(如运动心脏学的病变类型、发病机制、检查手段)等。

运动医学基础研究与新技术:运动医学领域的基础研究,包括生物力学、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组织工程、3-D打印、人工韧带和软骨等相关基础研究与转化医学进展等。

2、投稿形式

1)普通会场中文投稿,请根据上述投稿内容的范围,进行投稿 。

2)青年论坛中文投稿,40岁以下的作者可以考虑投稿青年论坛。鼓励低年资医务工作者、青年研究者、研究生投稿青年论坛。

2)英文会场投稿,本次会议专门设置“英文会场”,经录用在“英文会场”口头发言的稿件将采用全英文幻灯片、全程英文发言的形式。请有能力有信心进行全英文表达者积极英文投稿。

3、稿件评奖

本次会议对于全英文会场和青年论坛中将进行“优秀论文”评选,将组织候选者进行现场答辩,对于优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。

4、投稿要求

1)所有同样的稿件只投一次,请不要在“普通会场中文投稿”、“青年论坛中文投稿”、“英文会场投稿”中重复投稿,组委会在审稿中会统一考虑;

2请按要求投递中文或英文摘要。包括研究目的、对象与方法、结果(须包括主要数据)、结论四个部分。要求未曾公开发表,内容具有科学性、先进性。

3网上投稿为唯一投递方式。请登录大会网站 http://cssm2020.medmeeting.org,按照提示要求提交论文摘要。
        (4)截稿日期:延期至
2020112

网站投稿技术支持:何亚京 18548916808